冻原找饭吃的猹

主动技能:能精准吃到冷门产品

《如暗如光·下》

(☄⊙ω⊙)☄

楚子航和夏弥结婚的时候,正是炒房团已经无力哄抬房价的时候。虽然房价比以往还是高出不少,但至少已经不是今天预售订房,不付款第二天就价格翻番的形势。
“首付百分之三十,就是五十一万。”销售人员笑眯眯把合同推给这对新婚夫妻,心里算着这个月底绩效又能多拿好几万后,更是热情得不得了,何况这对夫妻看起来又是如此赏心悦目。
炎炎夏日,正对着空调吹的夏弥拿着合同仔细看了看,然后又拿给一旁的楚子航,“你再看看?我觉得没问题……”
房子的地址在市中心最外圈上,一百二十五平三室两厅,另外配置一个停车位,临近三条地铁线路通过的地铁口,周边商圈完全完善好了,距离二人上班的医院只有二十分钟的地铁车程。
“没问题的话,签好合同我们去财务那边付款呢。”销售人员一看就知道男方是光付钱不管事的。带他们看房的时候就看出来了,女方在毛坯房里这样那样的热情规划设计,男方从头到尾就是嗯好行可以,偶尔配合的点点头。看着女方那张漂亮的脸,他一下就脑补出双方关系,估计又是什么上位然后结婚。
“嗯。我跟你去付款吧。”楚子航接过合同,粗略浏览,“在这里等我。”
“房产上直接写我妻子的名字就可以了。”楚子航看着上面两个被空格隔开的户主名字说。
销售愣了一下。现在还有男方买房只写女方名字的?反正他以后买房肯定是写双方的名字。“您确定?”销售试图从楚子航脸上看出什么信息。
“确定。”楚子航回他,然后在一份份需要签字的合同页面签上名字。
销售点头,“这边一到三个工作日就给您把房产办下来,到时候给会给您取房产的预约时间。”
“好。”楚子航收起笔,放在一旁。

(@ ̄ー ̄@)
今早检查完小三阳,看着自己没有被安排坐诊,病房里的产妇们也没有需要额外关注的情况,她就找行政那边调了个休。顺带把被老父亲打的鼻青脸肿的“弟弟”带回了市区边缘的家。
“妹儿啊,你明天休息?”“弟弟”问。
“不休息啊。哦,你姐夫明天休息。这不是抓到了壮丁,带去打扫卫生吗?”夏弥领着孪生“弟弟”进了小区门。
“哦,妹夫明天休息啊。啧,打扫还是先想到自己的小家……”弟弟哼哼唧唧。

夏弥和楚子航被安排值夜班的时候,一般是住在一附院边上夏父夏母的老房子里。三室一厅,在那个时候算是高标配的房子。他俩刚工作的时候想着有地铁不急着买车,没想到在医院各种忙不过来,早上上班要不地铁没开,晚上下班要不地铁停运。夏父夏母就和他们商量,上班忙的时候过来住。
“说是商量,你俩都把房间给收拾出来了吧……”夏弥看了看那间原本是父母住的最大的卧室。
“东西都给你们清干净了,换了张你们年轻人喜欢的简约型大床。”夏母表示自己紧跟潮流。
夏弥点头,表示清楚。比如夏母不跟楼下的阿姨们跳广场舞,而是在阳台上开辟了一片天地练瑜伽……简约型的床大概就是那种某宝上的吧。
然后某日休息,楚子航和夏弥从那边家里带了些日常要用的东西来老房子的时候,扑面而来的土气让二人难以呼吸。
床是简约的没错,是某宝上能见到的款,但那个床上用品是什么东北大花?

“你男朋友呢?”夏弥不想和他扯什么大家小家的问题,她只对那个让她哥出柜的男人感兴趣,“我要怎么称呼他?嫂子?”
按理说依照她哥的样子,对另一半的长相应该是极其挑剔的。
趁着哥哥准备开口的片刻时间,夏弥仔细打量她哥的脸,发出一声:“我真好看!”
她哥也非常理解的回了一句:“我最帅。”
然后二人异口同声给对方甩脸色:“你真自恋。”
他们两个是双胞胎,虽然女孩子容易往柔弱娇软的方面长,但是依靠现在的化妆技术,夏弥也是能想办法把自己扮成发育不良矮了哥哥半截的弟弟。
“讲真的,这个确认了?”夏弥挺理解她哥的,他哥不是说非男不可,而是真遇上喜欢的了吧。之前谈的那几个也没见带着见家长。
“确认了。”那张像极了夏弥的脸变得严肃,“就像妹夫只在房产上写你一个人名字一样的感情。”
“那是你妹夫有钱……”夏弥想到这个事也是有点触动。将近两百万的房子说不填就不填。很多相爱的夫妻都做不到。
“我也有钱。”她哥说。

◔ ‸◔?
拿到房产证的那一刻,夏弥先是确认了一下面积和位置,才看向产权人:夏弥。
“咳……老公?”结婚一个多月,虽然还没有办婚礼,夏弥也想试着改口,但是不管怎么喊,总觉得怪怪的。恋爱的时候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都喊过,什么师兄、子航、航航、航崽、小可爱……反倒是这种常见的,用在情侣中常见的“老公”没怎么用过。
楚子航反射弧有点长,花了些时间消化这突如其来的亲密呼唤:“怎么了?”
“房产证上怎么就我一个人名字?”夏弥问。供房两人虽然是一起供,但是首付是楚子航付的。
“我喜欢你规划我们未来的样子。”楚子航帮她收起房产证,“从大家具细致到小摆件,四季更替收纳到衣服换洗收纳,奶粉纸尿裤的选用到教育观念,每一件事都把我算在其中。”
“这不是应该的吗?”夏弥骄傲地笑笑,“你是我丈夫,是我的爱人,是我心脏跳动的起搏器。”
“要我给你讲一遍有关血液循环的原理?”楚子航心头没由来的不现实感和慌乱,被她的微笑驱散。
“我总觉得我们虽然深爱对方,无时无刻都能接触彼此,我还是很想念你。我像是远行归家而无家的人,可望不可得。”楚子航就那么靠在夏弥左肩,“我也是你的起搏器,植入你的心脏,推动你全身的血液循环。”
夏弥不知道他为什么如此不安。他们确认男女朋友关系开始没有分开过。出差指派也会各种机缘巧合的凑在一个地方,工作忙也不是双方日夜颠倒没办法见面。
“哇,你这话就有点肉麻了啊。”夏弥捏捏楚子航腰际的痒痒肉,“房子写我的名字就写吧,你按时交租(还房贷)我就不会赶你出去啦。”

(๐•̆ ·̭ •̆๐)
“我回来了。”楚子航把午饭暂放在鞋柜上,低头把脱下的运动鞋塞进鞋柜里。抬头就看见一张和妻子极像的脸。
夏远。夏弥的孪生哥哥。虽然是哥哥,但是按照理论上来说,双胞胎怀在肚子里的时候,在上面晚出生的是长,下面早出生的是幼。就比如夏父夏母取名字,弥远,“弥”在前,“远”在后。夏弥给人介绍的时候就经常说夏远是弟弟,然后争辩不断。
还有就是虽然作为哥哥,却是弟弟行为。
“哟,妹夫来了,带了什么菜呀?”夏远的双手已经摸上了打包盒。
这时楚子航才反应过来,夏弥应该是把她哥领回来了。不然丫的被爸抽死。
“夏弥呢?”楚子航一向没什么脾气,对着夏远这张脸更是没有脾气。
“半个小时前买水饺去了,现在还没回。”夏远适时的收回一只手,摸了摸前胸贴后背的肚子,回话回的义正言辞。
“……那你先吃这个,稍微热一下,微波炉电源在……”楚子航让他把盒饭拿走。
“在橱柜边缘的集线器边上。”夏远接话。
“我去超市接弥弥。”楚子航看着夏远拿到饭的欢脱也是没有话讲。
夏弥说是出门买水饺,但是在超市逛着逛着就觉得家里这个没有那个没有,各种买买买了一通之后,才拿起最初的目的:水饺。她接到楚子航电话的时候,正巧买完单准备推着车子出去。
“我在超市正门口。面包房边上。”
“刚买完单,我把推车推到正门去哦,等等我。”
“买了多少钱?”楚子航把两大袋东西提下来。
夏弥转身把推车推进超市设置的收纳处,把借车的一元钱取出,跑到楚子航身边帮他分担一袋东西,“花的就剩这一块了。老板给报销一下呀~”
“红包来啦~”
“这么速度?”夏弥看着楚子航操作熟练的打开微信发红包,“让我看看这次是多少鸭~”
——1314。噗。夏弥笑。

“明天去上班之前记得把高免打了,没呈阳性,但是预防一下是有必要的。”
“唉,你咋总能拿到一首资料……人没点秘密了?”
“那你得藏得住秘密。”
闷热的午后,夏弥缩在楚子航撑着的防晒伞中,这里蹭蹭那里蹭蹭。
“你说我哥这事儿怎么办啊?”
“爸妈能打死他?”
“不能。”
“那问题就解决了。夏远认定的不会错。”
“你怎么这么信任他?噫欸……我以后不要还防夏远叭!?”

(。•̀ᴗ-)✧ END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