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原找饭吃的猹

主动技能:能精准吃到冷门产品

《用你美丽的眼看我的温柔顺从》1

剧情漏洞重修,细节补全。
以夏弥为核心的日常生活。

- 唐巍
闷热、烦躁、感冒。大脑清醒之前,她因鼻塞而呼吸困难带来鼻腔内的刺痛醒来。空调的出风口灌了一整晚的冷气在这个几十平的房间里。完完实实裹在棉被中的她,向床头矮柜伸出手,冷风瞬间缠住那只纤细的手臂,没有令它停止摸索空调遥控器,却冷的女孩打了个喷嚏。鼻涕和唾沫喷出又落回脸上,为了避免殃及被褥,她像只炸毛的小动物从床上弹起,托着下巴奔向一楼的洗漱池。
滋——感冒带来的头昏脑涨,令人听见门铃声也让人烦躁嫌恶。她正用热毛巾擦着脸,按照身体的记忆和感觉移动至门口,从猫眼中看门外。她扭下门把手。
“你怎么来了?”她问。
门口站着的家伙像是在海边不涂防晒晒了一天。紧实的肌肉塞进看起来不太合身的POLO衫里,手上提着两提印着日文的零食点心。下身穿着宽松的中老年中裤,脚踏拖鞋的踩进大门,然后恶狠狠地打了个喷嚏。他是她表哥,因为她姨夫工作的关系,在表哥十二岁的时候,全家迁居美国,逢年过节才能见上一面。姨夫家姓唐,但是表哥为了显得自己洋气,把名字换成了罗纳德·唐。
“工作派遣,顺道来看看小姨和姨夫,顺便给你送点零食。”表哥唐巍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脱了鞋把零食一搁,就往沙发上蹦,“你家楼道外面怎么一股猫砂味儿,臭死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检查检查衣服,说不定路过的时候还有猫毛粘着了。”她拿着一包抽纸,咚咚咚地跑上隔层二楼,拿起遥控器把温度调高。“公寓嘛,开猫咪咖啡馆的多。”
“猫咪咖啡馆?”唐巍打开手机定位周遭有些什么商铺,“你化妆一般要多久?”
“嗯?”她一边擤鼻涕,一边发出意义不明娇软鼻音。
“现在差十分钟十点,十一点半我需要一个美丽动人又妖艳的夏弥出现在我面前。”唐巍放下手机,慢慢地拆开一提点心。
夏弥翻个白眼,这厮又在外面折了桃花又不想负责任?
“我现在不化妆也是一种病弱美。”
看着那24枚入的白色恋人就那么一块接一块的被唐巍塞进嘴里,夏弥直接转身翻找感冒药,准备刷个牙再洗把脸睡个回笼觉。
“另外一盒饼我不动,前段时间你不说要换单反吗?另外给你追加饼干头。”唐巍眼睛一瞟就知道小表妹根本不想理他,只得抛出对应的金钱代价。谁让这家伙长着一张让男人疯狂女人嫉妒的脸,要把“女朋友们”比下去,他真没更好的人选了。
啊啾——唐巍刚才说了什么???翻箱倒柜的夏弥慢慢的抬起头,双眼发出见了财神一般的精光:“大爷您彩票中了多少钱?”
“不,我就是和朋友打游戏赢了点。”唐巍迅速斩断表妹要借钱的念头。
“单反价位区间报一个?”摸到感冒药的夏弥又扭头进了厨房。
“五千左右吧。”唐巍又拆开一枚饼干。
夏弥含住胶囊喝水吞下,“这朵小桃花挺难搞的啊,让你花五千请我出马。哪里人长得啥样做了啥让你要你避如毒蝎?”之前的绿月光才一辆莫曼顿。
“高配版永野芽郁,大和抚子型,温柔顺从,挺开放的 in bed。太顺从了,没有自我。”
“……贱的慌?我不能为了钱违背自己的良心。”夏弥想了想,算算时间,这个不就是过年的时候,唐巍说了要好好谈到结婚的那个吗?“你得癌症了还是脑子里长了瘤子?”她说着又打了个喷嚏,“搞这么一出?”。急性的伤风感冒啊,没有一周估计是好不了了。夏弥揉揉鼻子,然后趁鼻涕不注意赶紧擤出一大摊。
“这个也算是渣了我吧?”唐巍突然面露落寞开始演戏。
“别,这个也算说出来我就不信了。别演了哈,我下午还要去看夏远。”夏弥挥挥手,打散空中可见的单反和单反镜头的幻影。
“我还不想结婚。”唐巍的手机“叮咚”一声响。
“那你和人家说清楚。”既然要她去演戏,那肯定是没怀孩子。她这表哥还没到这么不负责任无可救药的地步。她带着鼻音说话含糊不清:“我也不清楚你和她之间关系到底怎么样……就你说认真谈开始都不怎么在亲朋好友面前提她,我好不好说些什么。就你自己好好想想,我再睡一下,走的时候把门给我带上。”
夏弥看了看在回消息的唐巍,又擤了个鼻涕,径直去了二楼卧室。刚躺下就听见唐巍咚咚咚的上楼声,她抬头一看,发现唐巍脸色铁青。“咋滴了?”夏弥也顾不上鼻涕奔涌而下,就唐巍这表情如此凝重……
“我被踢出家族群了,你难道也被踢出来了?昨天上午,我妈,你大姨就在群里通知,今天中午唐巍订婚!”唐巍说话都咬牙切齿的。
夏弥毫无形象的一手托着鼻涕,一手点开了被屏蔽多年的家族群,手指向下滑啊滑:订婚通知、女方照片、女方基本信息,还有一杆姨姨的婆婆妈妈。“看着信息是你配不上人家,还在人家未来小表姑子面前造谣生事,甚至让其成为第三者。好计策,这是一套单反能解决的吗?”夏弥横眉冷对渣男唐,就是塞着鼻涕纸有点搞笑。
“别说了别说了,快化妆换衣服,我妈让我接你顺便把小远也接回来。”唐巍在通讯录里找到那个要和他订婚的女人的电话,突然发现这是在国内,根本联系不上那个像座机一样的电话号码。

- 夏远
沿海城市的西北部地区是一片疗养中心。有钱人搞出来的玩意儿。夏弥父亲是在国企上班的,消息灵通又有人脉。疗养中心建好的时候关系托到了,钱却因为某些事没到位。
一些亲戚冷眼旁观,祖父家在父亲的烦恼事上各种周旋,四处寻求转机。除了夏母和夏弥还顾得上夏远的事,旁的人都在冷眼观望。倒是姨夫那边很爽快的借了钱。
“弥弥啊,我们最近想把你哥接回来住两天。”
在电话里的时候妈妈是这么说的。她买了公寓后很久没在家里住了,她前段时间工作也忙,不是常有时间去郊区看哥哥。最近空下来了,单位上还给了假,想孩子了,所以要把哥哥接回家住。
夏弥从公寓出门时就联系了疗养中心负责夏远的医生,顺便让照顾夏远的护工,给他收拾一些必用的东西带回家。到达中心的时候,夏远已经穿戴整齐的坐在等候室,等待哥哥“姐姐”来接自己。

上次见夏远是一周前,兄妹俩无言的坐在庭院中。夏弥对着平板电脑更改计划书,夏远拿着铅笔在速写本上涂涂画画。彼时突然下起小雨,淅淅沥沥,又闷又燥。
“要喝水吗?”夏弥问他。他们从来都是最亲密的关系。从母亲肚子中开始。之后被诊断为孤独症,夏弥也没觉得自己和哥哥会存在交流上的障碍。
夏远是亲近夏弥的。
半晌,夏远才抬头看她。于他而言,夏弥的声音是从很远处的山顶发声,几经空气的传播入耳。哪怕他们之间只隔着直径不足半米的圆桌。他像厄科一样回声:“水吗?”
夏远和夏弥是同卵双胞胎。同样的容貌,夏弥是奔流灵动的水,激扬清浊,是动;夏远是沉默凌冽的山,沉默无声,是静。
“可乐。”夏远咬字清晰。
“好。”夏弥起身去找疗养中心最近的自动贩卖机。起身路过夏远身旁时扫了眼夏远的速写本。速写本上是她,对着平板,一脸严肃工作的画面。

夏弥从唐巍车上下来的时候,就看见夏远慢吞吞的从装着大面透明玻璃的等候室中站起。
黑色不规则衬衫、蓝色收脚牛仔裤,拿着行李箱、习惯性的低头走路和长长的短发,男版夏弥脸又面无表情的样子活脱脱一个言情小说中走出来的男主形象。夏弥不知怎么的看着从等候室走出的哥哥像是如画一般,喃喃:要不我也剪个短发勾引勾引美少女?
“小远看到你咯。”唐巍拉好手刹,从驾驶位下来。
“先生,正门口不能停车!”保安原本不想管这辆车的,因为总有人就是在正门停一下就开走,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这个辆车司机都下来了……
“我们来接人。马上就走啊。”唐巍动作极快的朝保安塞了一包烟,“麻烦您了啊,我们马上就走。”烟塞好了了就去帮夏远提行李箱。
“还记得他吗?咱们大表哥,唐巍。脾气有点不太好的那个。”夏弥就像小时候一样,牵住孪生哥哥的手,“经常欺负我的那个。”
“哎,你这怎么说话的呢?”唐巍伸手就是往夏弥头上揉,快要触到发丝儿的时候,被一只细长白皙的手拦住。
“不能欺负姐姐。”夏远在夏弥叨叨的那一段话中只听见了欺负两个字,然后他甚至想伸出手,去夺那只行李箱。
“行行行,妹妹是宝贝,是这个家最宝贝的啊。”唐巍咬牙切齿的笑对那对兄妹俩。
“那可不是~”夏弥把夏远塞进后座,又恶狠狠的打了个喷嚏,她深有感觉的认为这绝不是感冒而引起的喷嚏,而是某人在心里不断的骂她。

夏母这两天帮着姐姐忙里忙外,等着闲下来,才想起让女儿把儿子也接过来热闹热闹的事。看了看已经陆陆续续被簇拥进入包厢的亲戚朋友,又给不知道在哪的丈夫打电话:“弥弥和小远都快到了。你到哪了?”
“你让弥弥去接小远了?”夏父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些不不高兴。
“嗯,带小远回家住两天。”夏母还在协调带着一家老小的客人们的座位问题,电话中询问丈夫什么时候到,虽然没等到准确回答,大概也是快了。于是挂了电话,忙手头上上的事了。
“夏哥什么时候到啊?”说话的是夏父的友人,大概清楚电话那头是谁,就搭话随口问问。
“马上就到,马上就到。”

(未完待续·修改1)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