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原找饭吃的猹

主动技能:能精准吃到冷门产品

确有其誓【正文1】

就着同人没完结,平时因为日常工作的缘故,没办法稳定情绪静下来写故事,和这次《崔林特尔梅之金》的故事对费德里科有了新的理解,所以会在修文之后重新再合集里每个章节进行更新。谢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转发和点赞!QWQ

 


 

01罗德岛有罗德岛的八卦新闻

 

能天使昨晚刚从罗德岛返回龙门企鹅物流的驻所,看了看去罗德岛这段时间积攒下工作。

“居然只有一件?收件人是缪缪·贝格女士,寄送的物品是……婚纱。还有备注,贝格女士希望在阳光正好的时候收到这份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的礼物。”

于是,能天使决定明天中午睡醒之后再去处理。

说是中午睡醒后处理,实际上她上午九点已经整装待发,但是碍于客户要求,她决定做个苹果派作为午饭。

“能天使,早啊。”可颂背着大包小包,出现在厨房外面。

刚才二楼一阵乒乒乓乓的动静,看来是可颂在收拾东西。
“你要来点我从罗德岛带回的面包再出门吗?角峰先生做的哦!”能天使递出包着剩余面包片的食品袋。

“那我就不客气啦。”可颂接过食品袋然后收入手提的小包内,“龙门和黄城昨天已经对接好了,接下来一周时间我都会在黄城那边,能天使你工作结束了也可以去看看哦,听说大炎的很多美食都能在这里吃到。工作结束后来黄城可以联系我呀,我走啦!”

“好的!”能天使将已经摆好的苹果派放入烤箱,思索送完件的时间,嘀嘀咕咕,“下午送完快件确实可以去看看……”

 

事情总是不能尽如人意。

能天使到达收件地址附近的时候,有些孩子围了上来,一个指着能天使的光环询问能天使是否是贝格小姐的亲人;还有一个问这里面是否是贝格女士新买的布料,因为她身上的裙子就是贝格女士用多余的布料做的;还有一个说贝格女士最近都不在家;另一个立马附和上,他妈妈说贝格女士惹上了不得了的事情,几天前被抓走了呢,被抓走的那天晚上还有枪声。

在这群小孩子的你一言我一语中,能天使明白了,这一单她是无法在今天阳光正好的午后送到的了。虽然如此,能天使还是决定去往贝格女士的住处,去查看一下。

毕竟,无视龙门规定并且在市区内使用铳的个人,应该是做好了被近卫局拘留遣送回拉特兰的准备的。

“首先,这一箱东西可要找个地方寄存。”能天使环视住宅区,目光锁定在了之前簇拥着她的那群孩子身上。

 

其中孩子的父母在这居民区内有家小店,能天使随手拿了支香草甜筒,付过钱后就和小孩的妈妈聊了起来。

缪缪·贝格女士是住在龙门富人区周边的一位裁缝,她来自拉特兰的萨科塔,经常来往于本区域与对面富人区,以给富人设计、制作礼服为生,在附近小有名气。大概一周前,住宅区附近响起了铳械声,那天之后大家就没有见过贝格女士了。也有和贝格女士关系比较好的邻居去近卫局报案了,现在还没有新的消息。

“对了,你是贝格小姐的亲人吗?”小孩的母亲问。

“贝格小姐她委托我将她的个人物品带来,但是她不在家,我还要去附近送其他的物件,请问这个箱子我能先寄放在这里吗,我等会儿就来拿。”能天使笑着询问。

“可以的,但是你等会儿别忘了来拿哦。”

“非常感谢您!”

 

能天使走了些不寻常的路,出现在了贝格女士的阳台上。

这是龙门市区内的具有典型格子间的屋子,屋子内部被贝格女士收拾得井井有条。针线、布料、人台、缝纫机,摆放有序。

能天使推开阳台的落地门,进入屋内,环视四周。

人台上有弹孔,子弹穿透了人台陷进墙内,但是子弹已经被清理了。

能天使站在人台前查看弹孔,“射击技术很差……”

“是的。正如你所言,开枪的不是缪缪·贝格。缪缪·贝格曾经在拉特兰‘弹穿甜甜圈’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并且获得了是一年免费的双糖蜜水甜甜圈的冠军奖品。”

能天使一愣神,差点就拔出藏在裙下的铳。“送葬人干员。”能天使回头看他,“要不是在罗德岛和你一起出外勤的次数多,我已经拔枪射杀你了哟。”

“你能知道是我。并且,在龙门市区,你会首选使用橡皮弹。”送葬人走向阳台,将能天使打开的那扇落地门关上,“这件事情已经由龙门近卫局和拉特兰公证所共同处理。企鹅物流可以提供有关相缪缪·贝格的信息,但是请你不要擅自行动。”

“好的好的。可是送葬人干员,橡皮弹打人也很痛,希望你还是多为自己考虑一下。现在我们要做什么?”能天使表现出相当乖巧听从安排的姿态,跟着送葬人走出了缪缪·贝格女士的家,然后和隐现面面相觑。

“虽然在大多数工作内我能避免及大多数中弹的情况,但是我会将你的建议纳入考虑范围。”送葬人关上缪缪·贝格的家门,“现在我们应当离开这里,避免对附近的居民造成恐慌。”

 

“你好,能天使,或许我也可以称呼你蕾缪乐?”隐现的眼神在送葬人和能天使身上来回打转。

“都可以吧。”能天使摆摆手,不太在乎这些称呼上的变化。

送葬人感受到了由“共感”传递来的隐现的情绪,他将该情绪判断为“慌乱”,配上隐现不受控制的双眼,他询问出声:“里凯莱,你的眼睛怎么了?缪缪·贝格的事情我可以处理,你可以在龙门的医院去诊断一下眼睛的情况。”

三位萨科塔,两个能共感。

被询问到沉默的隐现选择控制住自己的眼睛,同时应下了明天去医院检查、同族失踪事件由送葬人自己去调查的建议。但是,能天使似乎不想给他偷懒的机会。

“隐现干员是在看我们两个。”能天使笑得轻松。

送葬人不理解地看向能天使,“……我不理解。”

“罗德岛内最近有传闻,传闻的内容是‘企鹅物流’的能天使干员喜欢拉特兰公证所的‘送葬人’干员。”能天使还是笑着,但是这次眼神已经看向了隐现,“在这里我澄清一下,是真的,我喜欢费德里科·吉亚洛。况且他自己早就知道这件事了。”

隐现有点心虚,但是“共感”暴露了他如同啃到了真瓜的月下小兽一样激动的内心。他不是不知道送葬人以前被女生表白的事,只是没有亲眼见过。“等等——等等!你说什么?”

“对啊,知道很久了啊。”能天使轻飘飘地叹气,“你是在惊讶我能够如此平静地和理智地对待费德里科吗?”

“啊……对。”隐现点头。

费德里科那张脸在公正所里确实招来了不少女孩们地“前赴后继”,也不乏有女孩“死缠烂打”不断地付出许多情感后得不到回报而失落疯狂。

“确实会有无法得到回应的失落。”能天使抬头看向送葬人,“但是如果仅仅时因为我的喜欢和我的爱,要求对方回应的话,不也成了一种强迫吗?得到回应,让人欣喜;遭遇拒绝,让人痛苦。去爱的人难道只能处在这两种情绪中吗?况且费德里科真的太好了不是吗?”

“呃……”隐现点头:除了情商不够高之外的一切,确实太好了。

送葬人点头示意能天使:“谢谢你喜欢我。”尽管他感受到了隐现的“混乱”与“兴奋”,尽管他感受到能天使给予他从未在其他萨科塔身边感受过的情绪。

能天使笑得可爱:“你看,确实是这样。”

“那接下来能天使干员要往哪边走?”隐现指了指缪缪·贝格女士所居住的住宅楼正对的区域出口。

“我有寄送的货物要去取。”能天使清楚贝格女士这件事情在龙门和拉特兰公证所处理的层面只能参与到此为止了。但是。企鹅物流有企鹅物流的办法。

“这件货物是和贝格女士有关的?”隐现看着能天使往住宅区出口的反方向挪了一步。

这一步刚好隔开送葬人和隐现,立在了二人中间。能天使嘘声以示停止打探消息,“客户隐私。”

隐现看着红发的同族狡黠的表情,有了个想法,他单手横在胸前,撑起另外一只手让它随意的落在下巴上。手套布料略微粗糙的质感,为他的措辞指引了方向:“公证所曾经也有女孩向费德里科表白。”

隐现的眼神瞟向一旁事不关己的同事,说,“但是都‘惨’遭拒绝。”

“是因为费德里科言语上的‘回绝’还是他无法通过‘共感’反馈呢?”能天使问。

隐现本人倒是没亲自见过女孩被费德里科拒绝的场景,只是听说,自那天以后那个女孩提交了申请调离公证所的报告。“都有吧。毕竟萨科塔的感情都是纯粹而热烈的。你看,你称呼他为费德里科,但是他似乎不明白‘送葬人’和‘费德里科’称呼变化之间的区别。”

送葬人落在二人身后。他不理解隐现和能天使现在的沟通内容为什么从案件转移到了他本人的情感问题上。他现在有些理解在罗德岛的时候,极境总是会在凯尔希女士开完例会之后感慨凯尔希女士说出的每个字他都能理解,但是这些字通过凯尔希女士拼凑在一起后,就像他在东国经历了一场满是异国经文在耳边超度亡魂的法事一样。但是,对于隐现否定他不能理解由称呼变化在情感表达存在区别这件事,他还是要解释一下:

“里凯莱,我能理解由情感引起的称呼的变化。在工作中我一般会界定所处环境和身份选择对对方的称呼。比如我和你之间,长期处在拉特兰公正所的事务之中,而拉特兰并无罗德岛使用代号的传统,比较共事时常和习惯,我选择了称呼你为里凯莱。”

“嗨,你看,他明白。”能天使说。

“但是他不明白你对他称呼的变化。”隐现懊恼自己怎么能忘了送葬人就在边上。

“所以,费德里科,你明白吗?”能天使扭头问送葬人。

“如果隐现是指你对我的喜欢让你选择了比‘送葬人’更为亲密的‘费德里科’称呼我,这我是明白的。如果是其他的原因,也希望你能直接告诉我。”

“确实是我个人希望通过称呼拉近与你在交流上的关系。”能天使认真的回复送葬人。

送葬人略微沉默,“你是否需要我在交流的称呼上给予你等同的回应?”

“‘能天使’和‘蕾缪乐’对你而言有区别吗?”能天使问。

“没有。”送葬人没有迟疑。

“所以就按照你看见我的时候习惯用的称呼来称呼我就可以了。”能天使说,“那么,就聊到这里吧,我去另外一边取货物,就先走啦!下次再见,隐现干员、送葬人干员。”

“再见,能天使干员。话说这里又不是在罗德岛……”隐现朝她挥手告别,然后扭头就看向送葬人,“她说了这么多,你就点个头?”

送葬人回答:“嗯。她不需要我给予她非我个人意愿以外的特殊对待。”

隐现问:“你对能天使小姐有什么看法?”

送葬人回答:“射击天赋很高。彻头彻尾的乐天派。符合我对萨科塔的一贯认知。”

隐现接着问:“那关于她喜欢你这件事情你有什么看法?”

送葬人大概明白隐现想问什么了。于是他反客为主地问道:“你是想问我,我是否有意愿在她喜欢我的前提条件下和她建立——例如情人或者伴侣这样的亲密关系?”

隐现点头。

送葬人回答:“我不明白。”

“什么?”隐现问。

送葬人思索片刻,说:“我目前经手过有关萨科塔伴侣之间的任务有127起,其中有7起是因为在甜品甜度上的分歧导致情感完全破裂,有12起在委托人以情感完全破裂前提,让对方尝试自己手作的点心,另外有……”

“呃,费德里科,或许你只需要回答‘你是否想要和蕾缪乐建立情人或伴侣关系’这个问题。”隐现说。

送葬人停在路边,像是文件提取一般的回想脑海里所有有关能天使的记忆,然后回答:“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如果在拉特兰组建家庭的基本需求上,能天使在个人储蓄方面不符合我对组建一个正常家庭的标准。”

“……算了。走吧。费德里科。”隐现抬头看天上已经不存在的太阳,想着明天怎么偷懒。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